處理器矽智財(CPU IP)供應商晶心科(6533),今年全力衝刺嵌入式處理器矽智財市場,除了成為第一家採用RISC-V的主流CPU IP廠,同時也拓展64位元CPU IP,讓晶心科歷經市場多方驗證的AndeStar架構體系再次升級,完整的64位元解決方案讓系統單晶片(SoC)設計公司縮短上市時間並降低開發風險。

信用卡機場貴賓室使用

採用晶心科矽智財的晶片累計出貨量,已經順利突破20億顆,也推升晶心科第1季營收衝上8,156萬元,較去年同期大增逾1.4倍。代表本業獲利的營業利益達702.8萬元,與去年同期營業虧損2,408.6萬元情況相較,營運表現已明顯好轉。不過,晶心科第1季受到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衝擊,在提列業外匯損後,第1季每股淨利0.01元,所幸仍維持獲利。晶心科4月合併營收3,018.8萬元,雖較3月下滑5.3%,但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53.7%,並為歷史同期新高。累計今年前4個月合併營收1.12億元,較去年同期大增165.3%。隨著採用晶心科矽智財晶片在下半年大量出貨,法人看好晶心科今年全年營收將較去年成長1~2倍。晶心科宣布發表最新一代的AndeStar處理器架構,並成為商用主流CPU IP公司中,第一家納入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所開發的開源RISC-V指令集架構的公司。晶心科推出AndeStar V5矽智財,是晶心第五代指令集架構支援64位元處理器及廣為業界關注的RISC-V指令集架構, 使開放精簡、模組化、可擴充的RISC-V架構正式進入主流SoC應用。晶心科表示,既有的處理器核心IP系列產品加上64位元的功能後,將能符合新一代SoC設計對大於4GB以上記憶體定址能力的需求,例如高容量儲存設備、大型網路系統、深度學習及人工智慧等應用。使刷卡禮 行李箱用AndeStar V5架構處理器來設計的SoC將能充分利用到晶心科累積多年的高效能及低耗電比的特性,使得在高頻運作時更具優勢。晶心科指出,最新的AndesCore V5 NX25核心在一般的組態下,使用台積電28奈米製程且在最差製程偏移條件下,仍能以每MHz約17μW的低功耗運行到1GHz以上,而且電路僅只需6.7萬邏輯閘。晶心科亦是第一家納入RISC-V的商用主流CPU IP公司。AndeStar V5架構不但將RISC-V相容性完全納入。晶心科表示,AndeStar V5已定義完成,第一款基於AndesCore V5 NX25核心的晶片將於今年第3季推出。(工商時報)

哪家jcb信用卡比較好 國外刷卡免手續費的信用卡 2018

辦信用卡




EBA62CC375A957DA
arrow
arrow

    carladwight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