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市政府近年致力於建設推動與景觀設計,全面提升城市美學,近日特別與台鐵新竹站合作,將火車站的古典外型與建築特色化為簡約線條與圖騰,融入車站月台空橋及電梯外側,讓旅客、通勤族有全新的視覺享受。

信用卡現金回饋金2018航空哩程>萬事達現金回饋白金卡

全面提升城市美學市長林智堅指出,設立於1913年的新竹火車站已具有百年歷史,是台灣現役火車站中最古老的車站,當年是由留德的日籍建築師松崎萬長設計,結合巴洛克式建築及德國哥德式建築的特色,擁有獨一無二的「盔頂型鐘塔」、巴洛克風格的「雙柱式門廊」,以及兼具通風和採光性的「老虎窗」等獨特建築特色。

為提升市容門面的車站城市美學,讓旅客在進入新竹市看到城市的第一眼,就能感受到竹市的視覺美感,因此特別與台鐵新竹站合作,以視覺享受為方向,改造月台空橋。異國風情全新視覺此次是將火車站建築的「鐘塔」、「拱門」和「老虎窗」等3大特色轉為簡約線條,配合清爽、明亮的青綠色系,重新包裝月台空橋與電梯外側,升級車站內部的視覺,讓旅客感受老車站的異國建築風情。林智堅昨天在台鐵新竹站站長呂永權、站務主任張光華的陪同下前往視察,他表示,新竹火車站每天約有2萬人次進出,是新竹市的門面。去年市府全面整建前後站地下道,設置寬闊走道、明亮光線、明確指示,讓出入火車站更加舒適方便,未來更將透過大車站計畫打造跨站平台,翻轉前後站發展軸線,以兼具人本、美學的交通規畫,讓旅客能舒適且安全的移動。城市行銷處處長顏章聖表示,未來也將著手修復古蹟車站、改造站前廣場、整合各種運具無縫轉乘、重整人行動線,除打造全新城市入口意象,更要均衡前後站發展,活絡車站周邊區域。(中國時報)

信用卡推薦 20182018信用卡繳費方式




91C6DB8B7E119836
arrow
arrow

    carladwight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