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清華大學校長劉炯朗受邀出任芯華集成電路人才培訓中心校長,被獨派人士及媒體大肆抨擊將導致台灣人才鈍化、IC技術外流中國。劉炯朗接校長才1周就請辭,陸委會旋即馬後炮回應「沒有台灣半導體產業失守的問題」,凸顯台灣人信心不足。

各家信用卡比較刷卡分期

半導體是台灣發展積體電路產業的重要基石,不論設計、製造及封測技術,都具世界領先優勢,而大陸廣大的市場快速崛起,搭配中下游完善產業鏈,是兩岸半導體優勢互補契機,也是劉炯朗獲邀至福建擔任校長的原由。現行法令沒有禁止退休學者兩岸交流,不少台灣退休教授都應邀在大陸任教。劉炯朗既未涉及產業投資或技術合作,也無一官半職,接任芯華校長是兩岸學術交流的一環,完全是個人自由,沒有任何違法。

獨派人士及媒體逢中必反,竟批判劉炯朗至大陸擔任校長,比退役將軍赴陸嚴重,甚至無限上綱到國安問題。劉炯朗從清華大學校長退休都已15年了,竟被形容危及國安,套句前總統阿扁名言,「有那麼嚴重嗎?」學術交流是兩岸增進彼此了解的最佳管道,陸委會也一再聲明支持兩岸學術交流的立場。遺憾的是蔡英文總統執政迄今,不僅兩岸情勢日益嚴峻,連學術交流也動輒被冠上統戰意識型態,兩岸互信基礎勢必更脆弱。劉炯朗默默請辭後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才高分貝強調,沒有所謂台灣半導體產業發生「失守」的問題。既然沒有失守情事,一個退休10多年的國立大學校長,卻被扣上大紅帽請辭校長,內心之苦悶與無奈,不言可喻。(中國時報)

松山機場接送 信用卡好用信用卡2018>刷卡現金回饋最多2018




AAB95AD77235FB0A
arrow
arrow

    carladwight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