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昨(12)日做出重大決定,委員會議刪除「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及境外衛星廣播電視事各家信用卡比較 年費業換照審查辦信用卡繳牌照稅法」第9條,有關頻道申請換照時,涉及黨政軍條款就撤照駁回申請的規定。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,未來頻道換照不再因為黨政軍而不予換照。此舉將解除最近6年一次換照潮、20多個頻道可能面臨的撤照危機。

銀行信用卡繳學費

NCC電台及內容事業處處長黃金益指出,未來頻道換照若涉及黨政軍,將回歸「衛管法」母法,改以按次罰款、限期改正、或廢止其許可並註銷其執照等程序辦理,NCC並且擁有裁量權決定業者限期改善時間、以及要不要撤照的決定權。NCC對於近來有心人士利用黨政軍條款的立法缺失,試圖影響甚至干擾廣電市場之秩序與營運,也在昨日表達將予以譴責。

最近包括南投縣議員陳翰立、雲林縣議員周秀月等民意代表,「刻意」購買1張東森國際、年代新聞台等頻道商的股票,使得包括東森電視、三立新聞台、緯來、八大、TVBS新聞台、非凡電視台等多達20多家頻道商被迫「誤觸」黨政軍持有媒體1股都不行的禁令,在這一波換照潮身陷可能被迫撤照危機。由於這些頻道商家數眾多,而且都是主流頻道,一旦被撤照,可能會讓台灣民眾看不到這些主流電視節目,頻道節目大規模「開天窗」茲事體大,據了解,NCC主委詹婷怡及所有委員達成決定快刀軋亂麻的一致共識,昨日在委員會議快速修法。在這次的修法之前,年代電視因為民代周秀月持有遠東銀的股票,7月5日已事先把股東之一的遠東銀1.76%持股全部賣給年代董事長練台生,避開誤觸黨政軍地雷,NCC也在昨日核准年代era news、Jet TV、Much TV等三個頻道換照,成為這波換照潮第一家順利換照的頻道商。至於整體黨政軍條款未來修法方向,NCC法務處長謝煥乾透露,將朝向「直接禁止,間接採控制」的方向進行修法,各界希望修法儘快通過已有共識,因此,NCC的做法是,將黨政軍修法與新版廣電三法一起在年底送進立法院進行修法,不會再拖。(工商時報)

推薦好用信用卡信用卡哩程


8A6F6C28A1483DF8
arrow
arrow

    carladwight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